友情链接检测 显示反链时乱码


昨天,跟一个网站交换链接,他用link.chinaz.com的友情链接检查工具,检查他的网站的链接的时候,发现我公司的链接显示他网站的链接词竟然是乱码。我当时有点懵,前段时间我还注意过这个字符集的问题,没想到会在这里翻船,我告诉他说我的网站能够被搜索引擎正常收录,不会存在没有办法看到问题,link.chinaz.com用的也只是模拟蜘蛛不准的。他还是把我的链接下了。

今早我又一次查询这个问题,发现link.chinaz.com字符集支持utf-8编码,我前段时间就是指定网站的字符集是utf-8,没有解决,难道是gb2312?这个网站的源码是公司买的,我也不直达它的字符集是哪个。懵一个吧: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gb2312" />…我修改以后就好了。看来必须指定字符集时link.chinaz.com才能正确解析。

Have any Question or Comment?

发表回复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