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止debian自动启动图形界面


32位的xp下玩虚拟机真是伤不起啊。这年头linux占用内存也是突飞猛进,如果要有gnome,kde的话……随便开2个虚拟机系统就要超2G的内存,开始爬虚拟内存,卡翻了。还好最开始学linux的时候就是从命令行开始的,如果debian开机直接进命令行的话,内存大概128M就绰绰有余了。

redhat系下的linux可以通过init 3,init 5方便的切来切去,今天发现debian系下的init2~5好像都会默认打开gdm3,所以这招不灵了。

最先想到的就是

/etc/init.d/gdm3 stop

,但是这样还是不够精简。
其次的想法是把gdm3这个服务关掉,使用命令

update-rc.d gdm3 -f remove 

把rcX.d文件夹下所有gdm3相关脚本都删了,这样开机启动后就不会有图形菜单了
最后采用的方法是改grub,修改/etc/default/grub

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="quiet [b]text[/b]"

然后再

update-grub2 

这样普通用户登录就是在命令模式下登录了
如果突然要用图形界面,那就
Java代码 收藏代码

/etc/init.d/gdm3 start

Have any Question or Comment?

发表回复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