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:早起早睡100天总结


在决定开始开始这个习惯之前, 我花了时间分析了一下可能会遇到的问题,并列出应对办法:

1、时间不够

如果是每天10点半睡觉,每天早晨的时间会比较少。这个时间段内可能无法完成太多的事。

结论:分析一下,发现以前的习惯是先花1、2个小时上网,然后再看书或学习。如果控制自己不上网,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。

2、每天一本书的计划无法坚持

一天3个小时左右,再加入其它安排可能会看不完一本书。

结论:看了一下以前的阅读记录,集中精力的情况下200页左右的畅销书会控制在1时30分钟内完成,特殊的书时间会更长一点。

(1)每天练习用时间限制和呼吸来集中注意力。

(2)实在看不完,就找本绘图本来看,先提前准备些绘图本。

(3)笔记可以分开做,先做简评

(4)同时看多本书。

(5)多利用零散时间看书。比如做车、排队、等人

 

3、特殊情况

我会尽量控制所有有控制的事,但遇到控制的事情,没有办法。只能从新开始这个习惯了。会尽力想出应对办法。

(1)陪朋友或客户吃饭(应对办法:早点吃饭,一定要控制在9点半之前结束饭局)

(2)孩子生病去医院。(应对办法:这个没有办法,多注意孩子的身体,减少感冒次数。尽量每天晚上给孩子捏脊和按摩)

(3)出差时做晚上的飞机、火机和大客。(应对办法:控制时间安排,提前估算行程,安排出行时以白天为主,除非特殊原因晚上不做车)

(4)工作加班。(应对办法:列出完成目标的具体指标。早睡,第二天早起,在早上完成所有工作)

 

 

4、可能会睡不着

(1)看些睡眠方面的书,找些办法,一个一个去试,找出对自己有效的办法。

(2)睡前用泡脚盆泡脚,出汗后很容易困

(3) 通过深呼吸,让身体放松

(4)睡前洗个热水澡

5、无法坚持这个计划

(1)家人的支持。跟老婆说了这个计划,老婆同意进行监督和配合。10点左右完成洗漱,到时如果没有睡觉的话,老婆来关电脑。

(2)定时关机。找到定时关机软件,定下每天关机时间,到时自动关闭电脑。

(3)公开承诺。在微博在每天打卡,让更多的人来监督我。

(4)坚定信念。一定会尽力控制所有安排,每天准时上床睡觉。

6、会没有时间更新两个BLOG

(1)利用平时的零散时间来写或搜索资料

(2)提前在想好写作的内容

(3)用记事本来记录点子、写作内容、列出提纲

(4)不定期更新博客

(5)把思维导图博客做成文档模块。

(6)使用WP插件来减少优化步骤,有些内容自动完成。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