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center的uc_user_synlogin没有返回值的问题


今天将程序放在测试机上ucenter就不能正常登陆了。检查了把配置参数检查了几遍,没有最终确定参数无问题。对于ucenter的配置我是再熟悉不过了。但是uc_user_synlogin返回一个null值,这个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,在网上找到下面这种排查方法,果然找到原因了。我的就是因为uc_client的写权限有问题,修改权限为uc_client目录及其子目录的权限为777后,可正常登录。

需要排查的问题:

1、如果ucenter只有一个应用或者只有一个同步登录的应用,ucenter的uc_user_synlogin是不会返回值的,因为你都没有需要同步的应用,他为什么要返回值啊?我一开始犯的是这个错误,所以调试的时候你最好多新建一个应用。

2、重新上传一个api文件夹和uc_client文件夹,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,反正我重新上传就可以了,另外官方ucenter的文件包貌似有问题最好下载developguide.zip开发包里面的文件。

3、注意缓存目录的可写权限,注意看看ucenter客户端的data目录的权限和客户端的权限(一般来说不会在客户端有问题)

4、犹如blogguy.cn遇到的问题一样,如果你自己开发的应用发现没有返回uc_user_synlogin的返回值,请下载一个康盛官方的产品,比如uchome或者dz等,安装上去试试,一般来说如果uchome也能正常返回uc_user_synlogin的返回值,那么可能你自己的应用也能返回值了,没有原因,只是一个取巧的办法而已。

5、把firefox的firebug开起来,或者opera的dragonfly开起来,ie下面的debugbar 或者httpwatch 开起来,跟踪一下跟服务器交互的数据有没有问题?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