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:crontab不能正常执行的五种原因


1 crond服务未启动
crontab不是Linux内核的功能,而是依赖一个crond服务,这个服务可以启动当然也可以停止。如果停止了就无法执行任何定时任务了,解决的方法是打开它:
crond

service crond start
如果提示crond命令不存在,可能被误删除了,CentOS下可以通过这个命令重新安装:
yum -y install crontabs
2 权限问题
比如:脚本没有x执行权限,解决方法:
增加执行权限,或者用bash abc.sh的方法执行
3 路径问题
有的命令在shell中执行正常,但是在crontab执行却总是失败。有可能是因为crontab使用的sh未正确识别路径,比如:以root身份登录shell后执行一个/root/test.sh,只要执行
./test.sh
就可以了。但是在crontab中,就会找不到这个脚本,比如写完整:
/root/test.sh
4 时差问题
因为服务器与客户端时差问题,所以crontab的时间以服务器时间为准。
5 变量问题
有时候命令中含有变量,但crontab执行时却没有,也会造成执行失败。

yubosun.akhtm.com/tech/crontab-fail.htm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