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c在Mac的终端乱码解决办法


由于javac默认读取系统的编码,而mac下的终端是utf-8(当然你可以自己设置成gbk、gbk2312、gbk18030),如果终端是utf-8,就会出现乱码。
我的做法是在~/.bash_profile文件中增加以下两句,就可以解决乱码问题(记得要source一下 :)).

如果你想继续使用UTF-8的环境,请在你的 ~/.bash_profile里加两行
alias javac='javac -J-Dfile.encoding=UTF-8 -encoding UTF-8'
alias java='java -Dfile.encoding=UTF-8'

export LANG=en_US.UTF-8
export LC_ALL=en_US.UTF-8

设置成en_US.UTF-8的好处是,它依然可以正常地显示中文。如果直接是en的话,那么ls的时候中文的文件名就会乱码。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