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复windows上网速度慢,浏览器总是显示“正在解析主机”问题


最近使用win10,突然有几天发现上网变慢了,因为我自己在本地用bind9搭建了一个dns服务器,一开始以为是dns服务器有问题,就把自己的dns替换成isp的dns,发现问题还是没有解决,好几天一直没有找到解决办法。而且我的电脑硬件应该没有问题,16G内存,配置应该可以。后来发现有人说可能是lsp故障修复一下就好,我按照下面的步骤操作,果然弄好了。现在再把自己的dns换回来。没有再出问题。
手动修复:

  1. 开始——所有程序——附件——命令提示符(右键,以管理员身份运行)修复LSP,输出
  2. 修复LSP,输出:netsh winsock  reset 回车,重启机子。
  3. 如果第二条行不通,直接命令行下行netsh int ip reset c:\resetlog.txt

当然也可以使用相应工具修复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