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中lost+found目录的作用


Linux系统中根目录下或者新挂载的磁盘目录下有一个叫lost+found,它的作用是什么?

如果你运行fsck命令(文件系统检查和修复命令),它也许会找到一些数据碎片,这些文件碎片在硬盘中并没有引用。特别的,fsck也许能找到看起来是完整的文件,但是在系统中没有名字-一个inode但是不对应文件名。这个数据仍然占用硬盘空间,但是并不能通过正常方式访问。

lost+found目录的文件通常是未链接的文件(名字以及被删除),这些文件还被一些进程使用(数据没有删除),在系统突然关机时(内核panic或突然断电)出现。这些文件系统会删除的,你不需要担心。

当因为软件或硬件出现错误,导致文件系统不一致,也有可能把有问题的文件放入到lost+found目录。它提供了恢复丢失文件的一种方法。

如果你不小心删除了lost+found目录,不用使用mkdir命令创建lost+found目录,应该使用 mklost+found命令创建lost+found目录:

$ cd /
$ sudo mklost+found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