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配置gotk3开发环境


在windows下安装好msys2就可以安装gkt3了。根据gotk3的安装教程知道即可安装成功。但是会有个问题官方给出的环境变量配置有些让人费解。除了GOPATH,我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发现需要将msys2的安装目录下的两个目录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下,我的安装目录为E:\msys64:

E:\msys64\usr\bin
E:\msys64\mingw64\bin

添加这两个目录后测试一下

pkg-config --cflags gtk+-3.0
pkg-config --list-all |grep gtk
make -v

如果安装正确,会显示gitk相关的信息。

如果报错:

Package gtk+-3.0 was not found in the pkg-config search path.
Perhaps you should add the directory containing `gtk+-3.0.pc'
to the PKG_CONFIG_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
No package 'gtk+-3.0' found

可以在powershell或者command命令行下重新安装一遍,不要在msys的shell下安装,经过反复测试,编译的时候就会出现上面的问题。

 

如果没有报错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,因为gtk跨平台,可以很方便的移植到不同平台。以后可以愉快的玩耍gui程序了。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