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xp时无法复制文件 oembios.bin,开机后提示:错误代码 0X80070002


今天帮同事安装xp操作系统时,报出一个错误“无法复制文件 oembios.bin”,很囧,重试也不能解决问题,只好跳过,但是安装完成启动操作系统是提示“错误代码:0X80070002(一个问题阻止Windows正确检查此机器的许可证。)”,不知道个如何解决这个问题,别人的办法是进入xp的安全模式,手动将一个完好的oembios.bin文件拷贝至c:\windows\system32\目录下。本来我是用u盘制作的安装盘,手动操作u盘的文件后,还是报错。我就打开镜像,将里面的oembios.bi_文件拷到目标机器,使用下面的命令操作,问题就解决了,也许是因为我的u盘坏掉了,所以导致文件出错。
expand OEMBIOS.BI_ c:\windows\system32\oembios.bin
注 expand程序在在安装盘的i386目录下有,可以将它拷贝至合适的位置在命令行执行即可。

Have any Question or Comment?

发表回复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