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狂睡症


周末狂睡症,指很多上班一族平时工作很忙,只能趁着周末时间赶紧补觉,每天蒙头大睡十几个小时,但是总觉得还没睡够,回到公司上班后却出现不同程度的“犯困”,甚至是身体上的不良反应。

编辑摘要
周末狂睡症 - 简介
周末狂睡症当下很多白领都有“周末狂睡症”,这些人往往在平时的工作中得不到充足的睡眠,非常疲惫且每日精神恍惚,这样的状态会连续几周,几周之后再死死地睡上一个长觉。 [1]

周末狂睡症 - 症状
当睡眠不规则时,人的整个身体就会进入一种无规则的状态之中。食欲低下、恶心、变得很抑郁、或是无法集中精力。

周末狂睡症 - 危害
狂睡睡出内分泌失调
“起先自己觉得这样补觉还不错,而且每次睡醒,总感觉自己的皮肤特别好。”不过,周苏(化名)这样的“周末狂睡法”持续一年后,就不见效了,“开始觉得不对劲,周一上班容易无精打采,一整天昏昏沉沉,一喝咖啡就胃痛。”更郁闷的是,连经期都不准了。她到车友会的“队医”王医生的诊所里去查过,说是内分泌紊乱,主要原因就是睡眠时间不规律,生物钟紊乱。[2]

周末狂睡症 - 专家提醒
平时工作时间紧张、工作压力大、睡眠不足的白领人群,最好在熬夜后的12小时补足睡眠,也就是在第二天多睡上一到两个小时的觉,如果可能,中午再睡上半个小时的午觉。

一定不要一整天在床上处于昏睡状态,15个小时以上的睡眠也会导致生物钟的紊乱,还可能让人难以入眠。

 

http://www.baike.com/wiki/%E5%91%A8%E6%9C%AB%E7%8B%82%E7%9D%A1%E7%97%87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