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e单行溢出文本显示省略号的方法(兼容IE FF)


span {
display:block;
width:200px;
overflow: hidden;
white-space: nowrap;
text-overflow: ellipsis;
}

但在FF中用上面的样式是实现不了的,因为text-overflow: ellipsis;是IE中特有的(非CSS标准)。现在在FF下看到的仅仅只是把溢出的内容切除了,说到"溢出切除",这下说到点子上了,在FF中实现就要用到非常规的方法,一个标签作切除内容,再加一个标签作填补省略号用,并且加起来的长度就能超过容器的宽度,本例指的就是DIV的宽度200px,实现的想法就是这样。那么继续进一试验,关于切除内容,这个已经基本上解决了,那就来说补省略号,不用JS,用CSS实现的话就要用到伪对象after,伪对象不懂的就要先去温故或百度一下。先从HTML下手,为span标签外再加一层p标签(当然你也可以加其它标签的)
实际在ie中显示的效果是多出的文章会自动换行,我的解决办法是给这个样式增加一个固定的高度。这样多出的文本就消失了。

span {
height: 23px;
}

Archiv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