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一个简单的curl使用说明,来自Elasticsearch权威指南


一个 Elasticsearch 请求和任何 HTTP 请求一样由若干相同的部件组成:

curl -X<VERB> '<PROTOCOL>://<HOST>:<PORT>/<PATH>?<QUERY_STRING>' -d '<BODY>'

< > 标记的部件:

VERB 适当的 HTTP 方法谓词 : GET`、 `POST`、 `PUT`、 `HEAD 或者 `DELETE`。
PROTOCOL http 或者 https`(如果你在 Elasticsearch 前面有一个 `https 代理)
HOST Elasticsearch 集群中任意节点的主机名,或者用 localhost 代表本地机器上的节点。
PORT 运行 Elasticsearch HTTP 服务的端口号,默认是 9200
PATH API 的终端路径(例如 _count 将返回集群中文档数量)。Path 可能包含多个组件,例如:_cluster/stats_nodes/stats/jvm
QUERY_STRING 任意可选的查询字符串参数 (例如 ?pretty 将格式化地输出 JSON 返回值,使其更容易阅读)
BODY 一个 JSON 格式的请求体 (如果请求需要的话)

Archives